视频|欧洲杯熬夜看球整出一身病 梅尼埃病你中招没?|欧洲杯_新浪新闻

  进入六月,可以说是进入了球迷们的盛宴,欧洲杯、美洲杯,还有世界杯预选赛,为了看球,不少球迷也是熬夜看球赛到凌晨三四点,更有甚者直到天亮才肯说晚安。而医生表示,突然改变作息,长期熬夜极易导致身体机能、免疫力降低,会严重影响到身体健康。

  广西民族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胡瑞婷说:“我们病房最近也是收治了,比较多的这种病人,就是眩晕或者是头痛来的这些病人,他们最重要的一个原因,就是最近有这个欧洲杯,有时候熬夜看球,突然间就是觉得天旋地转,恶心呕吐甚至有些人有耳鸣,听力下降这种病人比较多,这种在临床上可能会

  就我们诊断是梅尼埃病,或者是这个耳石症,是良性位置性眩晕。”

  医生说,梅尼埃病或者耳石症的危害不容忽视,但是一开始因为症状不明显,很容易被忽视。

  胡瑞婷医生表示:“梅尼埃病很多人他早期就是头昏,觉得头可能昏昏沉沉不清醒,然后就开始出现这种眩晕的表现,眩晕就可能就是天旋地转,或者是觉得自己自身在转动,这种运动幻觉,那这个就是比较最常见的了。再一个就是,可能有恶心想吐这些症状,另外就是耳朵这个听力可能会有影响,头昏的时候这个听力可能会有下降,这个就是早期的症状。如果是不及时治疗,可能它就会更加严重。”

  除了连续熬夜导致睡眠不足,看球期间不加节制地吃东西,或者大量饮酒,同样也容易导致健康问题。

  胡医生说:“像烧烤小龙虾口味都是比较重的,重油重盐然后这种长期食用的话,对这个胃肠道刺激是比较大的,另外就是长期吃这个咸的东西比较多,

  它也会影响到我们的脑血管,像我刚刚说的这种眩晕头痛,这些都是都可能会发生,所以我们建议还是清淡饮食。”

  在这里也建议球迷朋友,可以挑选一些自己喜欢的球队,重要的场次看直播,其他场次可以看录播,同时注意休息、饮食,只有健康的身体,才能欣赏到更多更精彩的比赛。

  (编辑:殷滋 素材来源:南宁台)

特别声明: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不代表新浪网观点或立场。如有关于作品内容、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新浪网联系。

By admin